close

中華航空首架A350-900型客機今年1月起在空中巴士法國土魯斯原廠進行最後全機組裝,預訂今年7月交機。 圖/華航提供

分享 中華航空公司領先國籍航空業者引進A350-900 XWB新世代中長程客機,正在法國土魯斯展開最終階段組裝,預定七月開始交機,今年共有4架新機加入營運,初期服務歐洲航線,未來持續擴展。華航一共訂購14架A350-900 XWB新世代中長程客機,今年7月首架交機,年底前共有4架加入營運,明年6架,後年再交機4架。空中巴士A350客機以「最科技、最環保、最節能、最寬敞」著稱,機身70%採用最先進的碳纖維等複合材料、鈦等金屬合金打造,有效減輕航機重量,提高飛航安全性,大幅減少油耗,是全球最省油的機型。華航引進14架A350,客艙設計延續新世代精神,增添創意、年輕與時尚元素,2016年7月起交機,提供全新體驗,享受如在3萬英呎高空入住精品旅館般的舒適旅程,帶給旅客「不想下飛機」的嶄新體驗。空中巴士總廠今天也首次對外公開華航新機的機艙內部組裝,機體外觀已經成型,且機尾的華航企業識別系統紅梅揚姿塗裝在空巴總廠顯得格外醒目。華航引進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是領先國籍航空業者首次引進的新世代機種,其中機翼設計是來自鳥類的啟發,可依據飛行狀況改變形狀,A350機翼總面積達443平方公尺,相當於兩座網球場,且機翼蒙皮是民航史上最大的單一碳纖維製組件。A350的競爭對手是波音B777與B787,根據空中巴士的資料,A350的耗油量以及座位/哩成本,都較競爭對手低25%,是目前全球最省油的飛機。省油和材料科技關係密切,A350機身7成是由先進材料製成,包括53%的複合料、14%的鈦及先進鋁合金。複合材料沒有鏽蝕與疲勞問題,鈦也無鏽蝕問題,同時還是取代鋼的輕質材料。A350的機身內部寬度有221吋,比同樣是雙走道的長程機A330寬出不少。同時,A350機上的LED照明系統可提供電腦組成的1670萬種色彩,航空公司可依需求進行數量無限的色彩組合。A350的總高度有17公尺,和台灣新啟用的嘉義高跟鞋教堂一樣高。A350目前有A350-900與A350-1000等兩種機型,以華航引進的A350-900為例,長度約67公尺,相當於一個橄欖球場的寬度。到2015年12月,空中巴士從41家客戶接到777架A350訂單,首架已於2014年12月交給卡達航空展開營運,華航是第9個買家,今年7月將歡喜迎接首架A350。

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