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護動物人人有責!」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1月起實施「檢舉獎勵金」制度,日前獲報指稱葉、賴姓民眾紛別趁著飼主不在家,將室友飼養的黑狗懸空吊起、重摔,事後2人因違反動物保護法,各被裁罰1萬5000元罰鍰。

動保所昨天表示,檢舉民眾若提出申請,將可獲得20%罰鍰、3000元獎勵金,並成為基隆領取檢舉金的首例。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家住新豐街的葉男不滿黑犬「黑妞」平日亂咬家具,趁著室友不在家,將牠懸空吊起來毆打;住在崇德路的賴男,同樣也是不滿室友所飼養的黑犬「黑鼻」頑皮咬人,也將牠用鍊繩懸空吊起、摔丟處罰。

「人在做,鄰居在錄!」葉、賴兩人趁著飼主不在家對毛小孩施暴時,意外被鄰居發現錄影蒐證,並將影片提供給動保員作為舉報證據,事後動保所派員前往查看,雖然2隻犬隻均無受傷,仍依照違反動物保護法各開罰1萬5千元罰鍰。

行政院農委會去年9月通過「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基隆市政府為保障動物貓犬生命,也決定從今年1月起提供「檢舉金」,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任何違反動物保護法的事項,只要提供照片、影片協助破案,經法院審理後判決確定,就可依行政院農委會去年9月通過的「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獲獎勵。最高可獲20%罰金、罰鍰作為檢舉獎金。

動保所長陳瑞濱指出,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最高可罰7萬5000元;此次被檢舉事件,經派員檢查兩人並未造成犬隻肢體殘缺或死亡,因此各開罰1萬5000元,否則最重將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國時報)



全戶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選擇



濾水器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