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8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大陸人大記者會上表示,中美既有合作,也有摩擦,可能是一個常態。大陸希望,不管美國政府和領導人如何更替,都能朝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道路走下去。

他還提到,「最近海上問題的摩擦又多了起來」。相信「等到美國真正冷靜下來以後」,完全可以更多水塔過濾器考慮如何來開展海上合作。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記者會上午的主題是「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

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的記者會直播,在回答怎麼看未來中美關係的前景、對於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是否還抱有信心等提問時,王毅表示,中美作為兩個大國,既有合作,也有摩擦,這可能是一個常態。

王毅接著表示,早上剛聽到一個消息,美國對中國的企業進行貿易限制。「這不是一個處理經貿矛盾的正確做法,損人而且不利己。」但他說,面對這個常態,就是要直面和解決問題,擴大和深化合作,同時努力把摩擦、分歧變成合作

他指出,摩擦產生的根源還是美國總有一些人對中國抱有戰略疑慮,擔心中國有一天會取代美國。

他重申,中國不是美國,中國絕不會也不可能變成另一個美國。「我們無意取代或者領導誰,建議美國朋友更多地學習體會一下中國五千年積澱的歷史文化傳統,不要動輒水塔濾水器套用美式思維來判斷中國」。

王毅表示,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這條道路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和長遠利益,也符合世界發展進步的潮流。中國大陸希望,不管美國的政府和領導人如何更替,美方都能和中方一起沿著這條正確的道路堅定地走下去。1050308

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