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拿馬文件」曝光引發查稅、查假外資等議題,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表示,金管會跟財政部在民進黨執政時分家,現在民進黨要執政了,應該再合起來,威力會很強大。立委徐國勇質詢表示,我們出去的資金那麼多,又進來那麼多,這不是「假外資」嗎,你說查稅相關資料會pass金管會查假外資,如果金管會也在財政部,就不用pass,也不用到行政院?張盛和說,分久必合,國際過去有分開,現在又合起來了,他過去參加國際會議,沒談金融的只有他一位,因此他都帶金管會副主委去。徐國勇表示,全世界現在有金管會的,只有二個,一個是台灣,一個是中國,英國原本有也廢掉了,為何不呼籲一下,金管會跟財政部合併,稅、假外資都可通盤處理,查浩鼎案也是一樣,財政部應該進去查稅,但內線是金管會管,組織精簡時是不是該檢討一下,你贊成嗎?張盛和說,這是可以研究的,威力會很強大,有金融、有稅,財政部才完整,很強大的,有好幾個工具可處理。他並認同徐國勇建議,當初金管會是在民進黨執政時分出去,現在民進黨要執政了,應該合起來。

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