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環保局邀請專家學者,用星級評等選出環保績優里,今年共評選出446個績優里,其中,新店中山里將廢棄噴水池改造成綠意盎然的生態池,雜草叢生的空地也成了地瓜葉園區,還集思廣益設計「婚逃蛋來家」菸蒂桶、用回收物做成小小兵裝飾物,連續3年獲頒五星級里環境認證。

昨天頒獎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一一頒獎給446個獲獎里長,其中,績優152里榮獲五星級認證、76里拿下四星級、104里三星級認證及114里獲入選級。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環保局指出,152個五星級里,除了板橋滿翠里、新店吉祥里、五股水碓里、汐止禮門里及三重順德里。連續4年摘下五星級認證外,另有21里連續3年獲五星級認證,成為績優種子里。

朱立倫表示,里環境認證評比成功讓升格後的新北市年年獲「全國最乾淨城市」殊榮,感謝獲獎里長帶領里民加入環保行列,使市容更美麗。

連續3年獲五星認證的新店區中山里長潘威志說,為了美化環境,號召里民把里內湯泉公園廢棄噴水池,整理成布滿蓮花、水竹芋和莎草的生態池,公園一角雜草叢生的空地栽種地瓜葉,菜園看起來像公園,種菜時增進里民互動。

潘威志表示,里民討論濾水器 光頭水設計「婚逃蛋來家」菸蒂桶,菸蒂不再落地,或運用回收物做成小小兵布置公園、落葉堆肥和雨水回收,這些創意改善作法都是獲獎主要原因。

此外,今年有5個里是第一次參加就獲五星級認證的黑馬,三峽區溪東里將寶特瓶做成小花瓶,綠美化公廁環境;三峽區鳶山里成立里民交流平台Line群組,排定志工認養區塊,每天上傳清掃照片,彼此督促、分享成果,維持巷弄乾淨。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