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廖珮妤╱台北報導】

國際茲卡疫情升溫,我國周周有境外移入!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第13例茲卡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20多歲泰國籍男性,到台灣工作,與第12例確診個案為兄弟,皆是在泰國遭感染。疾管署指,目前東南亞疫情不明,也連帶影響我國境外移入數量,提醒民眾仍要保持警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的確診個案並無症狀,由於他與10月14日公布的第12例個案為一家人,因此防疫人員主動擴大採檢,這對兄弟目前居住在彰化,衛生單位前往他們的居住地確認並無病媒蚊孳生源,預計防蚊隔離至本月20日。

我國接連幾周都檢出茲卡境外移入個案,也讓民眾憂心是否疫情擴大,莊人祥說,目前東南亞疫情不明,導致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持續出現,幾乎周周有病例,好在民眾、醫師及防疫體系有所警覺,針對東南亞入境的疑似個案都有追蹤,才會連沒症狀的患者都被篩出。

台灣今年迄今共13例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泰國4例、越南及馬來西亞各2例,印尼濾水器 水世界、新加坡、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及美國各1例。濾水器 光頭水

在泰國疫情方面,該國至今年10月3日止,約16個省份累計通報392名茲卡病例,包含39名孕婦,並有2名小頭症個案。

疾管署過濾器提醒,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可能導致胎兒小頭畸形或死亡,懷孕或計畫懷孕婦女應避免前往疫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