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是1938年毛澤東盱?國內外形勢,根據中日力量對比、人心所向及國際條件等因素發表《論持久論》的最重要觀點。經濟上,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出供給側改革的「新常態」;對台,蔡英文總統上台後,習近平也預示兩岸「新常態」的持久戰。

蔡總統發表依《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與大陸外長王毅3月所說的「憲法一中」精神,若合符節,這是大陸學界多表達好評的原因;但代表中共中央聲明的國台辦,第一時間卻打臉學界,意外表態不容蔡英文打太極拳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從毛澤東以降,不拿原則做交易,一向是共產黨鐵律。對大陸來說,做為兩岸政治基礎的九二共識是退無可退的原則。好比當年老鄧提「一國兩制」,還遭保守派抵制,一個國家能有兩種制度?九二共識正是在承認(默認)中華民國現狀前提下,進行官式交流。蔡要大陸多點善意,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堅持九二共識就是善意,原因在此。

這其中最重要的轉變,相信來自習近平本人的意志。首先,台灣問題非北京最急迫的課題;習近平雖曾明言「台灣問題不能一直無限期拖下去」,但習的「中國夢」早已納入台灣的想定。

習近平靠的是兩個百年計畫。到2021年中共建黨百年時,比2011年GDP與人均收入翻一番。換言之,13億人口屆濾水器 光頭水時平均所得1萬美元,達小康地步;2049年大陸建國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現代化國家。這是第一個大局。

其次,大陸研判蔡一旦勝選,就職演說不會承認九二共識。這既是基於民進黨政治基礎來自獨派,也因內部有個台獨黨綱。民進黨翻轉信念,不具執政合理性與合法性。大陸定了調,「兩會」期間從習近平以降,便口徑一致表達九二共識是底線的決心。

面對兩大局,北京戰略就很簡單了,「咬住九二共識不放鬆」。「不謀萬事者,不足謀一時;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戰略上堅持持久戰,時間換取空間。兩岸形勢、綜合實力與國際影響力已不可同日而語,掌握主動權的已非台北,而是北京了。

深得毛澤東哲學精髓的習近平,更懂得「不打消耗戰,只打殲滅戰」的道理。「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明確主攻「九二共識」,便是牽住「牛鼻子」的兩岸「新常態」。

可以想見,新政府上台後,習近平已有「新常態」的攻守策略,戰略上打持久戰,守住「九二共識」定海神針,調整「供給側」改革,不再一味滿足台灣需求,戰術上,則針對文教「柔性台獨」打殲滅戰,視台灣反應逐步擴大範圍,包括外交、軍事。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濾水器 水世界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