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將在總統府設置「新南向政策辦公室」,圖為黃志芳。 報系資料照

分享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就任首場記者會上,宣布各界關心的五年一千億新世代高教藍圖,教育部將用一年時間進一步評估,讓計畫發揮更高效益,也應配合南向政策規畫,讓台灣和東南亞年輕人互相到對方國家留學,甚至畢業後留下來工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五年千億元的新世代高教藍圖計畫,在前教育部長吳思華任內規畫2017年至2021實施,原定今年9月公告,但今年2月在鄭麗君、何欣純、許智傑、黃國書、吳思瑤、鍾佳濱、張廖萬堅等教育文化委員會委員要求暫緩,當時鄭麗君認為,看守政府不應編列五年千億元這麼大筆的預算,因為「五年比一任總統任期還長」,即使是延續型計畫,也應由新政府提出。潘文忠上任第二天上班,立即展現他對高教議題的熟悉度,他強調,高教創新轉型藍圖有「三要」,必須要有前瞻性,要能連結國際,要能連結未來。針對高教藍圖也要配合南向政策,他指出可行的做法,例如鼓勵國內大學和東南亞的大學相互交流、雙向連結,讓東南亞各國學生來台留學,來台認識台灣文化,甚至讓東南亞的人才留在台灣工作生活;鼓勵台灣學生到東南亞留學,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創造更多年輕人就業的機會。

486FB801FAE779AF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