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半百、退伍超過30年的40名陸軍專科班老兵及退伍熱血弟兄,因參與「612五年級上凱道踢正步」活動,利用每周日訓練;8日逢母親節;這群老兵有感30多年前離家背井,未照顧家庭孝順父母,以最崇隆的「踢正步」軍禮表達對家人的虧欠,向偉大母親們致敬!

陸軍官校專科班校友會祕書長詹彥峰說,軍人踢正步的英姿,是很多國人共同的記憶!憲兵訓練中心在1月4日新兵「專長銜接教育」結訓典禮閱兵操演時;結訓的197名憲兵發生同手同腳、左右鄰兵步伐不一致,缺乏訓練、默契不足,引起社會不良觀感,質疑「這是代表著榮耀與忠貞的憲兵嗎?」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由資深媒體人何啟聖等發起的「612五年級上凱道踢正步」活動,在《臉書》成立「2016五年級凱道閱兵指揮部」,預計6月12日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這項純民間自發性的「踢正步」,3月底起於全國北、中、南等地風起雲湧,利用每周日下午實施訓練。

詹彥峰指出,30多年前這群老兵離鄉背井去就讀軍校,後又因身為職業軍人為國盡忠,長期在營,無法照顧家庭、孝順父母,30年的遺憾與虧欠,至今仍無法釋懷;3天前才凝聚母親節當天以最崇隆軍禮方式的構想,向辛苦的媽媽及妻子們表達愧疚。

40位陸軍官校專科班退伍及一群退伍的熱血弟兄,昨下午3時30分整隊,踢正步通過惠文國小司令台時,獲近百位家屬及媽媽們報以熱列掌聲;還有媽媽坐輪椅由家人陪同前來觀禮,看到丈夫雖年過半百依舊雄壯威武,感動掉淚。

(中國時報)





if (typeof 濾水器選擇(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

水塔過濾器

74E986C5D3C31B9A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