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為台灣打造1尊新神明,你覺得還缺什麼神?荷蘭藝術家Lilian觀察台南1個半月,結合台南木雕、佛妝刺繡等傳統工藝,設計腳踏電鋸、左手捧種子的「永續金娘」,別名地球戰神,期待更多台灣人重視環境永續議題。

台灣神明多達3600多尊,台南更是全台廟宇最多的縣市,神明庇佑愛情、健康、生小孩、功名等,引起Lilian注意,她發想,假如再有1尊神,這塊土地需要什麼神?於是創造守護環境的永續金娘。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她與在地木雕師傅、刺繡工藝合作,她說,腳下踩電鋸,意味阻止濫墾濫伐,左手種子則是象徵土地希望,右手則是警示的手勢,警告人們莫再破壞環境了,就連神明服飾也有深意,下擺晦暗色澤代表土地汙染嚴重,但過程也考驗傳統師傅的思維,「神明踩電鋸?好奇怪。」

除了全新神像讓人眼睛一亮,Gerand則設計17世紀系列公仔,長年研究東印度公司歷史的他說,台灣人熟悉鄭成功,但若問起鄭成功長相?很多人都搖頭以對,他長期考究鄭成功長相與裝扮,他說,鄭成功穿的衣服應是綠色,推翻廟宇供奉的鄭成功穿紅衣的模樣。

由成大文創中心引進荷蘭藝術家進駐台南321巷文創聚落,每人駐村1個月,結合台南在地傳統工藝,展開創作,該計畫著眼於荷蘭來台南建城400年遠景,預計2024年呈現兩地用藝術詮釋文化、歷史的能量。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水塔濾水器 });

}





水塔過濾器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