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戶濾水器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圖左),終於於本月23日前往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右)就紓困政策進行對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於1月27日上任後,因反樽節政策一直與歐盟針鋒相對,這樣的緊張情緒不僅在政界,就連媒體與民眾也公開反目。本月23日,齊普拉斯終於前往德國柏林,與總理梅克爾進行會談,以紓緩一直以來因樽節問題而緊張的關係,而這次的會談對希臘在歐元區的未來來說,具關鍵性的影響。

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表示,這次與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並不是為了請求德國的援助,而是希望藉此讓雙方獲得共識,「希臘人不是懶惰鬼,希臘的問題也不應該歸咎於德國,我們都必須努力克服這些刻板印象。」雖然如此,但希臘未來幾個月需要數十億歐元的資金以維持國家的運作,是個不爭的事實,但齊普拉斯卻仍遲遲不肯展開國際債權人所要求的經濟改革。

另一方面,身為最大金主國總理的梅克爾則提到,債務問題並不是德國說了算,希臘必須說服歐盟、歐洲央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明所擬定的財政計畫可行,才是最重要的,「希臘進行結構性的改革是迫在眉睫,唯有如此才可以穩固財政預算,恢復經濟成長。」

梅克爾也指出,雖然這次的會談顯示出,德國與希臘對於紓困議題仍有非常大的歧異,但都有「合作的意願」。事實上,齊普拉斯的新政府上任以來,一直採取緩兵之計,逃避決策;然而,國庫耗盡也是事實,若希臘政府沒有在本周內提出經濟改革計劃,很有可能無法取得遭扣押的紓困金,國家將面臨巨大的危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不想當周末男友留學生掐死女友

很好吃!切腿肉做成「人肉漢堡」

與台斷交後就得腦癌賈梅快死了

飯店女員工被發現凍死在冰箱!

五体不滿足乙武洋匡坦5段婚外情

乙武認劈5女日媒:可能有50人水塔濾水器

辣妻艷照曝光川普:小心你老婆

乙武洋匡爆5段婚外情從政路蒙塵

蘋果回收機器人年拆120萬支手機

最性感數學老師晚上兼差當男模

乙武洋匡5婚外情妻:夫婦會堅持

比利時炸彈客遺言:不想關他隔壁

逃過恐攻情侶地鐵外擁吻照瘋傳

把色狼打成豬頭英女獲勇氣勳章水塔過濾器

C2517F6726B28FC9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