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塔濾水器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許多人用手機看新聞,連帶改變了媒體業者的經營模式。根據外媒報導,擁有14億用戶的臉書正悄悄和至少6家媒體接觸,包括《紐約時報》、《BuzzFeed》以及《國家地理頻道》,並洽談刊載新聞內容的相關事宜。

▲臉書的影響力已經遍及我們的生活。(圖/翻攝臉書)

《紐約時報》報導,社群媒體已成為各大出版商尋找年輕用戶的重要來源,臉書若能和媒體談妥關係,未來手機族在瀏覽新聞時,將不必連結到特定網站就能如願;換句話說,臉書可能自主成立新聞專頁,試圖挑戰數位媒體的經營模式,以往業者習慣把讀者掌控在自家系統、藉此累積有價值資訊的做法,則可能被徹底捨棄。

報導也指出,在洽談過程當中,臉書試著消除這些洽談中媒體的疑慮,強調會替他們建立新的廣告模式,讓雙方都能獲利;另外,臉書在未來幾個月內,就會以減少超連結的全新版面進行試營運,為了增加出版商投入的誘因,臉書還提及到新聞刊載的廣告收入問題。

另一方面,對於媒體業者來說,臉書的經營方針令人又愛又恨。首先,臉書提供的粉絲專頁是免費的,可以讓新聞網站經營第二窗口;但是,臉書也因此成為許多網站導流的重要平台,只要官方更改演算法,新聞網站的策略也要跟著調整,未來雙方的互動為何,大家都等著看。



LINE今年夏天推出全螢幕有聲貼圖

愛奇藝預告 3 月 29 日登台

中華電2600MHz開台 3頻網速飆..

愛瘋SE台灣售價公開 4月登台

中華電林國豐公佈大4G新機陣容

Google 首頁被噴漆?!

iPhone SE第二波上市國家有台..

沒說的秘密iPhone SE電池更..

LG G5 首款模組化手機售價公開

宏達電預告HTC 10音效將有新突破過濾器水世界

iPad Pro第二波上市國家公布

想在YouTube搜到A片?請照著做

亞太電即日推免費VoLTE網路通話

iOS 9.3 即日起開放更新



全戶濾水器4D5DAD2305ADADB2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