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連鎖超市執行長路易斯(Dave Lewis)年薪達410萬英鎊。 歐新社

分享 根據智庫公布的一份最新報告,英國「金融時報100種指數」的頂尖上市公司執行長平均年薪高達46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1700萬),獵人頭公司坦承這個薪水高的離譜。獨立智庫「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er)追蹤企業高層主管的薪資,從2015年32家「金融時報100種指數」(FTSE 100)上市公司的會計報告,進行分析調查,發現這些公司的執行長(CEO)連同紅利、股票選擇權等在內,平均年薪高達460萬英鎊,是一般英國上班族的數百倍,十分驚人。以連鎖超市莫里森(Morrisons)為例,前執行長菲力普斯(Dalton Philips)離職前年薪210萬英鎊;英國最大連鎖超市執行長路易斯(Dave Lewis)年薪達410萬英鎊,是他前任的近3倍。「倫敦政經學院」(LSE)採訪10家國際獵人頭公司,近年來這些公司協助企業招募到7成到9成的執行長,獵人頭公司指出,高級主管的就業市場十分扭曲,如果任何執行長暗示他們願意屈就較低的薪水,無異是職涯自殺。獵人頭業者表示,許多被聘雇的執行長事實上資質平庸,他們的薪水「離譜的高」。LSE的報告指出,相較於丹麥和其它歐陸國家的企業CEO,英國企業CEO的薪水高很多,但是他們的經營管理能力並不特別出色,沒有理由支領這麼高的薪水。「高薪中心」總監史登(Stefan Stern)認為,英國CEO薪資過高是系統性的問題,不僅是獵人頭公司的錯,投資法人、企業薪資委員會、薪資顧問公司及CEO本身都有責任。要解決這個不合理的薪資亂象,史登主張,企業員工代表應該要表達看法,而不是全讓CEO決定員工的薪資。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