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表學運進入國會的時代力量已與民進黨出現磨合。3月起,立法院委員會開議,因應太陽花學運精神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法制化將成關鍵指標,民進黨團版傾向「去兩國論」,時代力量堅持「國與國」,預料將成為攻防的重點。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上午說,國民濾水器黨執政時提出的兩岸監督條例,民進黨都反對,現在不論是民進黨版或時代力量版,國民黨也不會同意,爭議法案還是等520政黨輪替後再處理,「讓民進黨負責」。

太陽花學運去年滿1周年時,公民團體曾舉辦「重返立院」跨夜晚會;今年屆滿2周年,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說,時代力量不會主動舉辦「重返立院」活動,但民間團體預料將發起相關活動;屆時黨籍立委將參加,並闡述未來在國會應扮演角色。

太陽花學運當初曾提出四大訴求:「退回服貿、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查服貿、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過濾器不過,2年過去了,太陽花學運當初的四大訴求至今仍難落實,僅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將進入立法院委員會實質攻防。

立法院各委員會3月選完召委後開始運作,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將是重點法案。目前已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的草案,包括行政院版「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但政院未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以及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莊瑞雄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上周已付委。

時代力量預計明天提出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希望周5院會一讀付委。草案內容以當初太陽花學運時的民間版為主,並將把兩岸定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國」,談協議時須兼顧民主憲政與主權在民原則。

據了解,民進黨團版草案還在草擬,預計3月中出爐,力拚520前完成立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已表示,法案名稱會回到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但時代力量堅持民間版,將兩岸定義為「台灣與中國」,立委黃國昌已說,「民進黨若改立場要說清楚」,學運領袖林飛帆也說,支持「國與國」版本。

過濾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