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傳統運動交流競賽「梅竹賽」登場,但清大校內卻出現遭掛寫著「亡華、殺清」等字樣的布條,引發熱議。 中央社

分享 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傳統運動交流競賽「梅竹賽」登場,但清大校內卻出現遭掛寫著「亡華、殺清」等字樣的布條,引發熱議。清、交大2校的年度盛事「梅竹賽」已舉辦第48年,雙方為了奪下總錦標及爭取校譽,除了賽事打得激烈,兩校師生也卯足全力為自己學校加油,高呼「絕對不能輸」。不過,清大校園內從25日開賽後,四處可見張貼「殺清」、「給我三天,攻下清華」等貼紙與小布條,其中還有某系館外牆被人遭掛上寫著「三日亡華,殺清」字樣的紅色布條,雖當日就被撤下,不過仍被學生拍照PO上網,引發熱議。對此,清、交大校方皆認為,梅竹賽為學生自籌賽事,校方不會介入此事,能理解兩校學生為了爭取榮譽,不免會有激情表現,不過仍提醒學生避免做出影響他人之行為。丙申梅竹賽籌備委員會總召吳佑鎮表示,懸掛在清大物理館牆面上、寫著「三日亡華,殺清」的紅布條,於開賽當天就被發現並撤下,認為兩校能夠適度調整為自校加油的方式,但也坦言「雖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但也讓更多同學關注賽事」。丙申梅竹賽籌備委員會表示,今年梅竹賽包括田徑、劍道、桌球、羽球、橋藝、網球、籃球、棋藝、壘球、排球等賽事。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