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集集鎮「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包括焢窯、倒吊米及脫穗機操作等,增進大小朋友對農家生活的了解,過濾器 水世界寓教於樂(記者謝介裕攝)

2016-12-1118:37濾水器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公所今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食農教育體驗」活動,透過「倒吊米」、「割稻仔飯」等一系列農事體驗與米食文化,讓遊客了解早期農村生活,同時也能體會農友的辛苦,進而達到行銷集集小鎮觀光及產業的目的。

該活動係由集集公所結合和平社區發展協會、集集休閒農區共同辦理,在農友帶領下,大小朋友挽起袖子、拿著鐮刀學習割稻,隨後,踩著古式脫穗機將割好稻穗、稻穀甩出,再將稻穀綑綁成一束束的「倒吊米」,依循傳統日曬方式烘乾,鎮長陳紀?也頭戴斗笠、肩披毛巾,一身農夫裝扮,與大家學習農事,並一起體會稻子收成後焢窯的樂趣。

會場另一隅,社區婆婆媽媽忙著製作紅龜粿、米苔目等米食料理,尤其,農忙後農村特有的「割稻仔飯」,更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感受到這難得的純樸人情。

除此,公所還安排「集集小鎮蕉遊趣」遊程,包括集集綠色隧道、添興窯、集元果觀光工廠等景點,並透過DIY實作、導覽解說方式,讓前來的遊客了解地方特色,也度過充實又快樂的星期假日。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