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將過濾器在今11時上路,提供機車和自行車送餐服務,初期僅服務台北地區。(彭博)

2016-11-1510:26濾水器 光頭水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懼爭議!UBER的「UberEATS」將在今(15日)11時上路,提供機車和自行車送餐服務,由於UberEATS未登記汽車貨運業,交通部說一旦收取送餐費用將開罰,UberEATS宣布,營運初期送餐將免費不收送餐費,可規避爭議。

綜合媒體報導,在全球52個城市經營的UberEATS將於今日11時正式在台營運,初期僅服務台北地區,且消費者和餐廳距離要在3公里內,才會接單外送。

不過該服務被交通部認定違法,交通部表示UberEATS並未登記汽車貨運業,目前也沒有申請相關汽車貨運業登記,若招募民眾用自用機車送貨或送餐,並收取報酬,將可開罰5萬到15萬元,將派員取締。

但過去有餐廳、媒體招募員工以自用機車送遞餐點、報紙或貨品等,屬自家業務範疇,並未向第三方收費,沒有違法問題,UberEATS宣布營運初期免送餐費,將可規避違法爭議。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