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周一報導,新加坡政府積極打造該國成為亞洲金融科技(FinTech)重鎮,採取多項措施扶持業者茁壯,包括協助籌資以及免受現有法規限制,希望尋求新的成長動能,為疲弱經濟注入活水。

此外,近期英國公投由脫歐勝出,預料將為星國金融科過濾器 水世界技業發展助一臂之力。

過濾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新加坡藉由政府資金支持、寬鬆規範等作法,讓新創公司在特定範圍下測試金融產品,這也讓星國打敗對手香港,成為亞洲金融科技的熱點。

就像優步(Uber)、Airbnb等業者,利用科技與社交網路,打亂計程車與飯店產業的一池春水,金融科技公司如今也正撼動傳統銀行和金融服務業。

受累於全球經濟趨緩、商品價格和需求衰退,使過去身為星國經濟成長推手的船運與製造業,如今也光芒漸失,促使星國政府看好金融科技業為經濟帶來活力。

近年來,倫敦約6萬家金融科技業者對新加坡的興趣日益濃厚,而近期英國選民決定脫離歐盟,星國吸引力可望更增。

金融科技顧問公司tryb共同創辦人格尼克表示,「愈來愈多英國業者有意轉戰亞洲」。他認為,脫歐可能使此趨勢加溫。

P2P轉帳服務業者TransferWise執行長辛里庫斯(Taavet Hinrikus)近日於天津舉辦的論壇談及英國歐脫的後續效應,他表示,「長期來看,這使歐洲對創業家的吸引力減少」。他提及,TransferWise擬於亞洲進行擴張,新加坡顯然是比香港更具活力的金融科技中心。

金融科技業者表示,反觀香港法規則嚴格,成為金融科技業發展的一大障礙。據tryb資料,香港的金融科技業者數量不到100家。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