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紐約分行因未申報大額可疑交易遭美國重罰57億元,台北地檢署上週陸續約談兆豐銀前後任董事長蔡友才、徐光曦等高階主管,由於蔡友才被約談前,曾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到高檔海鮮餐廳密會,檢察官為了解2人密會是否涉及串證,今天以證人身分約談張,同時2度約談蔡到案,並對2人實施隔離偵訊。張盛和約談2個半小時後請回,蔡友才偵訊5小時請回;蔡昨天才被金管會偵訊超過7小時,今天又被檢方偵訊超過5小時,臉上神情略顯疲憊。張盛和說,兆豐銀分行是被美國金檢發現疏失,被罰不是有沒有洗錢,而是沒有申報,至於餐會是事先安排的,由會計師作東,會計師只有一人,是要祝賀蔡友才當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的董事長,當晚餐會時,他不知道蔡友才被約談,只是時間點巧合,完全是兩件事,沒有外傳的密會及串供等情事。張盛和強調,兆豐銀被美方裁罰的部分,金管會在查,很快就會水落石出,大家關心有沒有洗錢,這個才是重點,兆豐銀分行被罰的不是有沒有洗錢,是沒有申報。

北檢傳喚蔡友才。記者楊萬雲/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