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家主席濾水器陳大光(Tran Dai Quang)今天(30日)警告,如果南海領土爭議引發任何武裝衝突,沒有人能成為贏家。

目前正在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的陳大光在一場論壇上表示,南海最近的局勢發展正威脅區域安全。

陳大光並未提及任何國家,但各界對於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行動正日益憂心。

中國大陸宣稱擁有南海大部分區域的主權,並進行造礁、建立足以存放軍事濾水器 水世界設備的簡易機場,這些行動激起同樣宣稱擁有南海部分主權的國家,如越南與菲律賓等國的憤怒。

陳大光說,「南海位於東南亞的心臟地帶,不僅為區域內國家帶來許多重要利益,同時也是全球重要的航海與空運通道。」

他說,然而當地「近期令人憂心的局勢發展」,「已經對這個區域的安全局勢帶來負面衝擊,特別是航海的維安與安全,以及航行與飛越領空的自由。」

陳大光警告,「要是我們允許不穩定情勢發生,特別是武裝衝突案例,將不會出現贏家或輸家,所有人都會輸。」

陳大光是在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ISEAS Yusof Ishak Institute)主辦的論壇上,對外交人員、學者與學生作出上述表示。

包括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等4個東協成員國與臺灣,都主張擁有南海部分主權。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