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到立法院備詢,郭芳煜表示,未來如果周休二日修法過,國定假日回歸內政部主管,這7天國定假日就沒有了,但不是收回,現在只是處理後續修法的暫時狀態。

郭芳煜指出,勞工法定工時從雙周84小時改為單周40小時,但未修正勞動基準法36條例假日、休息日的規定,才發生周休二日無法落實,勞工卻少7天假,所以在周休二日落實之前,先把7天假還給勞工。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勞工的事假、喪假、家庭照顧假等條件,都低於公務員,應等這些勞動條件都全國一致,再來討論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

對於工總因不滿恢復7天國定假日,放話退出勞資協商,郭芳煜表示,應該不至於會走到這種地步,現階段無法讓所有勞資雙方都滿意,勞動部最少要找出不滿意、但可接受的方案,做為討論的基礎,會繼續與勞資雙方溝通,用誠意化解他們的疑慮。

今年教師節勞工能不能放假,郭芳煜說,溝通是藝術、技術,勞動部會契而不捨,修法溝通沒有時間表。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勞動部上午至立法院報告,立委質疑華航出現勞資爭議,演變成罷工前,勞動部未妥善處理,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對勞動部長郭芳煜說,「你第一次來報告我就提醒你」。

郭芳煜表示,勞動部扮演的角色是提供理性對話平台,製造和諧過濾器對談的氛圍,對華航新的團隊相當有信心,勞資雙方談判代表也都很專業,相信往後應該會妥善處理這些事情。

濾水器 水世界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