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受到西南季風的環流影響下,加上風切作用增強,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未來一到兩周將進入低壓發展的活躍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分享 目前西太平洋上,日本東方有個今年第五號颱風輕颱奧麥斯,琉球南方與關島東方各有一個熱低壓之外,菲律賓東方海面已經開始出現熱帶擾動。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未來一到兩周內這片海域會「很熱鬧」,可能有機會陸續出現今年第6號颱風與第7號颱風。彭啟明表示,琉球南風的熱低壓生成颱風的機會低,但關島東方海面的熱低壓很有可能發展成今年第六號颱風,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加上西南季風帶來水氣,以及風切作用明顯增強,很有利低壓發展,未來這片海域持續出現低壓的機會很高。彭啟明強調,未來一到兩周內會進入颱風發展的活躍期,低壓陸續發展,但距離台灣都還算遙遠,民眾要隨時注意氣象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