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人郝明義追蹤「缺電之謎」的建議,引起了行政院長林全的高度興趣,今天下午4點半林郝會成局,郝明義做了半小時的簡報。會後,郝明義透過大塊出版社在臉書上發布新聞稿,新聞稿指出,林全裁示,台電全面開放原始數據。郝明義所設立的「開放台電 open taipower」,將成為全民了解、解讀台電的平台。新聞稿指出,郝明義在簡報後,向台電要求提供至少52項數據,並建議林全,每周開一次半小時的會報,向院長報告進度,以及碰到的障礙。林全馬上答應,並訂時間為每周四。林全並加碼說,台電全面開放原始數據還不夠,還得解釋數據。他要求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敬堂做為雙方交流的平台。林郝會除了兩位主角外,在場的還有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政務委員張景森、院長辦公室主任施克和、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敬堂、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及台電相關主管,以及綠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環盟秘書長陳秉亨等環保團體代表。林全說,台電提供給他的數據,以及台電官網,他看得很吃力,曾要求台電改一個讓人讀得懂的界面。他強調,大家對台電的數據,相信也有和他一樣的困擾。他說,我們缺不缺電,政府有義務解開大家的疑慮。郝明義則指出,台電要提供的是真實的原始數據,不能像不良食品罐頭,只是把標籤的印漂亮了、字印大了。他認為,台電提供數據,解開「缺電之謎」,是政府全面透明化很重要的一步,人人用電、關心電力,台電不能開放原始數據,做什麼都難取信於民。林全聽了各方的意見後,認同台電開放原始數據為透明化,以及能源政策改革的第一步。立即指示台電總經理朱文成,提供所有原始數據,如有不能公開的資料,也得充分說明。在提供數據之外,台電也得解釋數據,讓大家徹底了解。林全表示,他已經連續三天開有關電力的會,他也相信台電必須完全透明才能解決電力問題。他支持郝明義每周會報,檢討進度。林郝全程約兩小時,會後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說,不只是 open taipower,他還會做到 taipower open。行政院減碳辦公室也在會後召開幕僚會議,指派專人負責公布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