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行社指出,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於台灣時間29日凌晨3時(土耳其當地時間6月28日晚上10時)發生爆炸事件,經查該公司目前有9團,含導領人員共283人滯留土耳其境內,已在第一時間與各團領隊聯繫,確認全數旅客均平安。雄獅旅行社表示,目前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已於土耳其當地時間29日上午9時30分開放,但受突發事件影響一度暫停起降,導致部分航班延誤。原訂於當地時間6月28、29日晚間搭乘土航返台的團體合計為3團,含導領人員共60人,目前已分別安排旅客入住於市區飯店,其餘團體仍正常進行行程,並未受到影響。雄獅旅行社指出,針對7月5日前(含)出發前往土耳其行程,原應依旅行業主管機關觀光局的公告,按旅遊定型化契約28-1條規定辦理,即欲取消行程者,應收取實際已產生之成本,解除契約之一方並應補償5%團費予他方。考量消費者權益,將以優於觀光局的規定,採定型化契約第28條之規定,已報名並於7月5日前(含)出發前往土耳其行程的旅客,僅收取就安排行程已產生的實際成本,雄獅旅遊並將積極與飯店、航空公司等進行協商,以降低消費者的損失。針對仍依原行程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旅客,雄獅旅行社表示將隨時注意土耳其當地情勢以及外交部公告注意事項,並責成領隊注意當地情況。目前土耳其官方已提高全國治安及警備狀態,依本公司目前當地人員回報,觀光景點地區目前並無異狀,若有任何行程安全疑慮,將會另行安排其他替代景點,以旅客安全為首要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