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蘭顥,因急性蕁麻疹就醫,照X光發現罹患「精原細胞癌」第2期,胸腔內有7分公腫瘤,必須立刻開刀取出,當時在學校接到母親電話告知,難過地躲進廁所哭了一個下午,但擦乾眼淚後,勇敢面對,手術後一個月,還沒復原就參加證照考試,順利考取,堅毅個性連老師都說「讚」。去年蘭顥動手術,因開刀位置在心肺附近相當危險,必須打進鋼圈固定,歷經5小時手術相當順利,但胸前卻留下一道30公分傷口,蘭顥開刀清醒後相當勇敢,還問母親「我的表現好嗎?」:雖然胸腔植入鋼圈,但他樂觀笑說,名副其實成了「鋼鐵人」也不錯,母親聽了既心疼又驕傲。蘭顥有閱讀障礙,但體育卻很出色,曾是國小棒球校隊,教練一度想培育他成國家選手,從小他常有呼吸困難、脖子有壓迫感症狀,但都以為是訓練過程不以為意,直到去年才診斷出罹癌。動完手術後一個月,他參加中餐烹調、西餐烹調及中式麵食加工等3張丙級證照考試,過程中因體力負荷不了無法久站,一度暈眩臉色慘白,但靠著毅力撐到最後,成功拿到3張證照,連監評老師都被他感動。

中山工商學生蘭顥,雖有閱讀障礙卻努力考取3張證照。記者陳維鈞/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