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英文總統屬意由黨內知日派、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出任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新任外交部長李大維今日上午首度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上接受備詢,對此他表示,他目前還無法證實,不過若是由邱義仁接掌亞協,「個人認為是非常好的選擇」。為解決台日漁業糾紛,行政院23日宣布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並將在7月底前,就沖之鳥等議題,與日方諮商各項海洋事務合作,維繫台日友好關係成為蔡英文政府當下重要課題,由誰接掌亞協會長,外界高度關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午質詢李大維時表示,亞協將在27日遴選新會長,「外面都在傳是邱義仁,請問是不是?」李大維說,他目前實在是無法證實,不過他指出,邱義仁過去幾年花了很多時間在日本進修,了解日本政情,「如果是他,個人認為是非常好的選擇」。他進一步說明,日本是個注重資深制度的國家,由「重臣」型的邱義仁擔任,日方會非常重視,但會長還是要經過民主程選舉出來。至於準駐日代表謝長廷的人事案,李大維表示近期內會展開。據外交部高層指出,邱義仁確定就是新任亞協會長,但還是照程序走完選舉流程,選舉結果「應該不會翻船」。

新任外交部長李大維今日上午首度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上接受備詢,對於邱義仁接掌亞協一事,李大維認為是非常好的選擇。記者許依晨/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