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總統今天(8日)接見國際明愛會主席、菲濾水器水世界律賓馬尼拉塔格萊樞機主教。他表示,去年11月和菲律賓簽署台菲漁業執法合作協議,除了是兩國關係重要的里程碑,雙方的漁業糾紛也大幅減少。總統也表示,他在8年總統任內,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在國際扮演和平的締造者以及人道的援助者。

馬英九總統8日下午在接見國際明愛會主席、菲律賓馬尼拉塔格萊樞機主教一行人時指出,中華民國和教廷的邦誼今年邁入第74年,雙方關係友好,這次台灣故宮與教廷簽約的「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教廷共出借60組珍藏文物,是教廷首度大規模到海外展出,更是中華民國與教廷交流的里程碑,意義非凡。

總統接著指出,有很多的神父對台灣終生奉獻,像他認識的一位文神父,就是一位貧窮的追逐者,哪裏有貧窮,他就到那裏服務,從台北市萬華,到新北市的金山鄉,甚至到馬祖,一生有40多年,在這些地方度過,他永遠記得這位了不起的神職人員。

總統指出,也因此在他8年的總統任內,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的締造者以及人道的援助者。總統說:『(原音)所以我在8年的總統任內,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的締造者以及人道的援助者。我們和許多的邦交國的互動,非常積極的援助,像我們沒有邦交的中東難民,敘利亞的難民,我們提供350座的組合屋,救護車還有7500組的太陽能燈具,到伊拉克和約旦的難民營,幫助他們過冬,幫助他們的生活。』

總統也提到,台灣是菲律賓第7大貿易夥伴,也是菲律賓第11大的投資來源國;台灣每年有18萬的觀光客到菲律賓旅遊,菲律賓也有14萬的觀光客到台灣旅遊,菲律賓在台灣工作的移工目前有12萬人,對工廠和家庭幫助很大,非常感謝這些人。他也指出,去年11月台灣和菲律賓簽署台菲漁業執法合作協議,是兩國關係重要的里程碑,且協訂簽了之後,雙方的漁業糾紛大幅減少。

#MUTUAL_CHAIN過濾器水世界#水塔濾水器A514718997F63FE1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