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周毓翔╱台北報導】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公督盟昨與親民黨立院黨團討論國會改革,親民黨團表示已經提出草案來建立國會調查權制度,不過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補充道,立法院調查權是立法院濾水器行使其憲法職權必要之輔助性權力,「但是如果立法委員的『質』沒有提升,調查權被無限擴大,公權力就會被濫用。」

公督盟近幾天相繼拜會立法院各黨團,包括民進黨、國民黨與親民黨,預計今天會拜訪時代力量黨團,公督盟提出國會改革四大方向,包含公民參政、國會透明化、IVOD及國會頻道和APP、陽光國會等主張,盼各黨團能接受。

李鴻鈞表示,親民黨團已經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相關條文修正草案,為建立國會調查權制度、協商制度透明化及提升效率。另外,親民黨團也提出《立法院會議錄影錄音管理播送辦法草案》,以規範院會及所有委員會議事內容透明公開。

但對於開放公民記者採訪的部分,李鴻鈞則認為,必須建立完整的機制,以免利益團隊藉著旁聽對委員施加壓力,或是一般民眾假藉「公民記者」身分進入會議室,卻影響場內秩序,阻礙會議進行。

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強調,國會公開透明,才可以讓全民都真正知道立法委員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希望能夠設置國會頻道,強化過濾器立法院資訊的普及。

李鴻鈞則表示,對於民間團體監督國會,親民黨團都表示尊重,不會干預其自主性,「親民黨也會努力,不會讓立法院只有兩種聲音。」4CEA3969050A46E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