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凝聚黨中央與黨團對「洪習會」的談話共識,26名國民黨立委今天(18日)下午前往黨中央與黨主席洪秀柱會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濾水器 光頭水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黨籍立委除建議洪秀柱說出「一中各表」外,也建議洪秀柱在適當場合說出「中華民國」4個字。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則說,洪秀柱在會中表示,會綜合所有委員的意見,做出最適合、最好的表達。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將於11月初登場,黨籍立委擔憂洪秀柱屆時的兩岸談話會脫離「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範疇,因此要求與洪秀柱親自溝通。除了出國請假的立委外,26位國民黨立委18日下午前往黨中央與洪秀柱會談2小時,共有12人發言,黨團總召廖國棟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會後一同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廖國棟表示,黨團非常關切與憂心「洪習會」,因此要求黨中央特別安排今天這場座談會,黨團非常關切如何讓台灣的聲音在大陸能夠過濾器充分表達,委員在會中除了建議洪秀柱要說出「一中各表」外,也建議在適當場所堅定地說出「中華民國」這4個字,讓大陸方面與習近平能體會台灣民眾最卑微、最嚴肅的訴求。

對於洪秀柱在會中是否承諾會提及一中各表與中華民國,廖國棟說,洪秀柱非常清楚黨團的意見,也強調已聽到大家的聲音,洪秀柱會整理這些談話,「把最好的帶過去」,他相信洪秀柱有高度的智慧代表台灣所有民意來面對這個議題並做出智慧的表達。他說:『(原音)我們所講的,主席都已經非常了然,我必須要幫主席說,兩岸的論壇從開始以來,就不是那麼輕鬆、順利的事情,他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雖然只有短短兩三天,這個當中的準備工作是非常繁複,所以主席強調,她都聽到我們的聲音,她會做跟我們一樣的,一起來做整理,她會把最好的帶過去。』

唐德明轉述,洪秀柱在會中表示,照慣例,歷任主席在兩岸會談前都是如此處理,不可能在事前鉅細靡遺向所有人報告,因為一舉一動都要跟大陸磋商,這個歷史軌道都沒有改變,她當然也不可能改變。洪秀柱並強調,這次會談的重點是和平政綱,研議和平協議的可行性,她會綜合立委們的發言,做出最好的表達。唐德明轉述說:『(原音)主席提到,她會綜合大家所有的發言意見,會做一個最適合、最好的表達,他要請所有的委員共同為黨面臨的難題一起努力來解決。』

唐德明指出,洪秀柱在會中提到,兩岸談判不是那麼容易,洪秀柱並駁斥外界的傳言,強調這次談判不是為了自己要選下屆黨主席,她認為該走的路還是要走,這不只是為了國民黨,也是為台灣人民找出路。

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