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20:57

〔即時新聞/國師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護理學院分析過去10年所有學生的成績數據,結果顯示影響學生能否順利畢業的科目,竟然是數學,而非原本預測的基礎護理學概論。

《紐約時報》報導,喬治亞州護理學院副教務長瑞尼克(Timothy M. Renick)指出,「第1年的基礎護理學概論不論你表現如何,都能順利念下去,但如果你在數學這科表現不佳,到了第2年、第3年,你的表現只會愈來愈糟」;校方的大數據分析顯示,不到10%的學生能在數學成績較差(C)的情況下順利畢業,這也顯示出代數、統計學是學生接下來學習生物學、微生物學等的重要基礎。

此外,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利用大數據分析學生的成績,發現「英文作文」是學生能否順利畢業的關鍵,只有41%的學生在英文作文科目表現不佳的情況下,仍能順利畢業;而中田納西州立大學的大數據分析結果則顯示,大多數無法順利畢業的學生,在「美國歷史」這科拿了低分。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副教務長維多(Melissa Vito)指出,「過去我們認為,學生如濾水器 水世界果有科目拿到C,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大數據分析顯示,學生如果是在基礎學科拿到C,可能導致學生無法順利畢業」;維多認為,利用大數據分析學生的成績,可以幫助學校了解如何更有效的分配學習資源。

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