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23:30濾水器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中山國小老師蔡秀玉成立「態度家族」為每屆班級進行品格教育,七年來特別又用心的班級經營與教學方式獲得好評,連教育部長潘文忠都慕名而來,蔡秀玉說,希望態度家族中的每個孩子,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態度。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到中山國小觀摩老師蔡秀玉的品格教育教學方式,課堂中學生此起彼落的舉手,念著曾經寫下的日記,有學生說,要跟作業談戀愛,才能用心完成作業,有學生說要用尊重的心,愛每一個人,還有人提起撿「道德」的故事,幫別人撿起垃圾,自己就撿了道德。

蔡秀玉說,一直以來,她都要求學生生活要有態度,來中山國小的第二年過濾器 水世界,有一天,班上一個小女孩穿著寫著態度的衣服來學校,跟她說,「老師,我們就是這件衣服」,後來又有家長帶來一本書,「態度決定一切」,變成班上必看的書籍,於是她決定成立態度家族,今年這班已經是態度家族第七代。濾水器 水世界

「讓孩子們自己找到生活的態度。」蔡秀玉說,態度家族的目標,是希望讓孩子養成自己要求自己的習慣,而不是大人要他們做什麼才去做,她常跟孩子們說,找一個你喜歡的自己,陪伴自己二十四個小時,希望孩子們勇敢去尋找自己的態度,決定自己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潘文忠聽完蔡秀玉上課後,他說,這樣的班級經營方式讓他有深刻的體會,蔡老師善用生活中的各種機會,讓學生自己思考、觀察、反省,最後回饋到自身的行動,最經典的就是提醒孩子們用談戀愛的心情,來看待周遭的人事物,不但強調對人的尊重,也讓學生接納自己、建立信心,這樣的品格教育,非常值得與教育夥伴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