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薑、紅蘿蔔、馬鈴薯等食材,如果存放過久便易發芽,網路流傳發芽的薑吃了會中毒,但食藥署說,薑長芽的過程不會產生毒素。(資料照)

2016-10-1815:0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流傳過濾器 水世界吃了發芽的薑會中毒!不過,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薑在發芽過程中,會消耗掉部分的營養物質,導致營養價值降低,但是並沒有產生有毒物質,薑及長出的芽薑皆可食用,不過腐爛的薑可能會產生黃樟素,它被認定是第二類致癌物。

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為可食用部位,具有香味及辛辣味,依照採收的時期不同,可分為芽薑、嫩薑、粉薑、老薑(即常稱的薑母)。

食藥署表示,雖然薑發芽沒有毒,但是腐爛的薑可能會產生黃樟素,目前黃樟素被國際過濾器 光頭水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第2B類物質,雖無證據顯示會對人類致癌,且對動物致癌性證據有限或不足,仍不建議民眾使用。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