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幼兒園內集體施打流感疫苗,常常全班30個小朋友哭成一片,老師看了很不忍心,但也疲於應付。」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召開記者會,反對在幼兒園集體施打流感疫苗,建議政府讓家長有有薪親職假可以帶孩子到診所或衛生所施打,降低風險。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並未強制推動幼兒園的校園接種,有些縣市為了提高接種率,會推行校園施打。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表示,只因疫苗訴求的話,親職假還沒有討論修法必要,應先從行政執行流程來檢討。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2014年起,衛福部擴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納入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以今年來說,從10月起,各公立幼兒園開始集體施打,園方及老師宛如面臨一場大戰,神經緊繃。

全教總昨召開「在校打針求方便,娃娃哭鬧找爸媽-請讓家長有假陪孩子」記者會。全教總幼兒教育委員會副主委顏嘉辰說,幼兒恐懼打針的情緒會在團體中感染,還有幼兒打針後身體不舒服不知如何表達,因此實在不適宜在幼兒園集體施打疫苗。

「小朋友認為我強押他打針,之後長達1年一直躲著我。」屏東縣公立幼兒園教師曾莉婷回憶去年的慘痛經驗,一位小朋友打完針後身體不舒服,有一段時間抗拒上學,後來雖然來了,卻一直躲著她,一直到最近才願意跟她互動。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則說,學童的疫苗在校園接種,施打率會提高,世界衛生組織也建議可行的話應在學校施打。

李秉穎表示,尊重家長意願和選擇,不過幼兒園打疫苗,可減輕家長負擔。

(中國時報)

濾水器 水世界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