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及府院找不到中鋼董座接任人選,致中鋼這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長可能要開天窗,這件事恐怕會貽笑國際。

中鋼董座退休,印鑑自今天起無法再使用,中鋼每天開門做生意,與銀行往來卻因沒有董事長被迫中斷,廠商無法請款,員工薪水恐難動支,試問中鋼如何營運?經長李世光難道不知事態嚴重,未向高層長官報告中鋼是上市櫃企業,董座不能一天開天窗?如果李沒有分析恐有失職或怠惰之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倘若經長有向上層反映,卻得不到答案,就更令人匪夷所思。中鋼董事長宋志育9月底退休這件事,從6月中旬行政院核定由宋志育續任董事長,行政高層就已知人事改派截止期限,更諷刺的是,早自520,甚至今年1月大選結束後,有意入主中鋼的人馬就動作頻頻。

拖了半年多,中鋼人事依然喬不定,實難令外界接受。如是派系之爭僵持不下,相隔半年多,府院決策高層應要有能力居間協調擺平;若非派系之爭,綠營內部或外部皆人才濟濟,應不愁找不到人;即使暫不改派,也可讓宋延退,或在宋退休前1、2周核定代理人選,以免發生公司沒有董事長的空窗期。

兆豐銀8月1日被美方裁罰前,董事長也是從520懸缺至8月多,偌大上市櫃公司高層沒有領導人,即使有總經理吳漢卿暫代,但吳缺乏處理國際事務經驗,且金管會早就提出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最好不要同一人,以免對公司治理有所影響,兆豐銀也因此錯失很多談判或即時補救、善後的先機。

如果連公股事業董座過濾器 光頭水人事改派都做不好,奢言是「最會解決問題的政府」,又如何期待蔡政府能做成改革大事?

(工商時過濾器 水世界報)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