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3度得過靜脈血栓,並曾因暈厥摔倒造成腦震盪,如今健康狀況再度引發關注,除非她提出完整的健檢報告,證明自己未來4年適任總統無虞,否則有關健康問題的揣測勢必如影隨形,在後續選戰中牽絆住她。

希拉蕊長期以來堅稱健康涉過濾器 水世界及個人隱私,對外不願多說。早在1998年,時任第一夫人的她突然就醫,但為免外界「小題大做」,堅持不住院,只對外表示,她忙著為民主黨候選人拉抬造勢沒空住院。後來才對外透露右膝蓋後側發現「大塊血栓」,她並坦言:「這是我經歷過最讓人害怕的健康問題。」她在回憶錄中宣稱,自己得了血栓是因為「全國跑透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接著在2009年,希拉蕊的雙腿再度發現有靜脈血栓,只不過外界依舊被蒙在鼓裡,直到2015年7月,她決定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她的內科醫師以一封信為她的健康作證,此事才曝光。

2012年12月時任國務卿的她3度出現深靜脈血栓,這次出現在腦部,她為此住院數日。

當時醫師表示,數周前她感染腸胃病毒,導致嚴重脫水,因為暈厥,摔倒時造成腦震盪。腦震盪之後,腦部不僅檢查出靜脈血栓也出現短暫複視。

當時希拉蕊罕見地長時間在大眾面前缺席,招致嚴厲抨擊,稱她裝病,以規避到國會作證,為利比亞美國領事館攻擊事件提出說明。

希拉蕊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後來表示,她花了半年時間才康復。1年後,她出示健檢報告,表示腦部血液凝塊已不見,但仍每日繼續服用抗凝血藥物。

希拉蕊目前服用4種藥物,有針對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天然甲狀腺素、用於治療過敏的抗組織胺、抗凝血劑可邁丁(Coumadin)和維生素B12。其中,可邁丁雖可防止血栓形成,但是劑量太強,會增加大出血的風險。

(中國時報)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