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8日電)空缺322天後,中國大陸國務院研究室終於有了新主任。大陸國務院6日任命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黃守宏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

新京報網報導,大陸國務院研究室主任素有國務院「首席智囊」、總理「首席智囊」的稱號,常為國務院總理提供重要決策服務。

黃守宏的前任,是現任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大陸國家統計局局長的寧吉(吉吉)。寧吉(吉吉)於2015年8月19日由國務院研究室主任轉任發改委副主任,此後國務院研究室濾水器主任的職位一直未補位,直到黃守宏接任。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3月5日做完政府工作報告,黃守宏曾以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身分,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背景說明會,說明政府工作報告的起草細節。

報導說,這顯示,在走上大陸國務院研究室主任職務前過濾器 水世界,黃守宏已經擔負起草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任務。

公開履歷顯示,生於1964年6月、現年52歲,黃守宏自1993年起一直在大陸國務院研究室工作,迄今23年,歷任國務院研究室農村司處長、副司長、巡視員、司長,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成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等職。1050708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