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23)日發布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最新預估值僅0.9%,較上次預估一口氣下修0.52個百分點,對無法保1再開一槍,成為在台綜院後,第2家認為無法保1的智庫機構,甚至低於台綜院預估的0.92%。

寶華預估第2、3、4季的GDP分別為0.21%、1.82%、2.12%,顯示下半年景氣可望明顯從谷底反彈。

元大寶華綜經院指出,目前公布的數據比想像中還差,出口持續低迷且順差規模縮小,加上內需動能不足,使這次預估值一口氣下修至1%之下。

另外,由於台灣央行將於下周四召開理監事會議,是否降息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元大寶華認為,實際上降息對拉抬經濟效果有限,不過,由於我國經濟表現不佳濾水器 水世界、鄰近各國降息以及物價回跌等因素,仍支持央行降息。濾水器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