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脫」之後,英國政治領導人開始現形,多位大男人反而變得娘娘腔。首相卡麥隆發表談話時語帶哭腔,財相歐斯本則是頭痛、失眠、抑鬱(Hid)三症併發;「脫歐派」健將強森與戈夫在「勝利」記者會上卻面帶愧色。幾天之後,情況演變得更缺乏教育意義。卡麥隆在公投前曾一再表示,如果確定「脫歐」,他將立即啟動談判,但不會辭職,但公投後很快就違背這兩項承諾。歐斯本威脅將採取「懲罰性預算(加稅,削減公共支出)」,顯然與當前的時空環境格格不入。司法大臣戈夫原本表示將角逐首相,但隨即又強烈否認;強森原本是下任首相的大熱門,如今已消聲匿跡。不僅執政的保守黨打得火熱,在野的工黨也拼得你死我活。副黨魁華生向黨魁柯賓逼宮,而柯賓則緊抓黨權不放,簡直就像小孩子一樣認為只要自己閉上眼睛,一切現實都會自動消失。這些「老爺們」誰都不敢對英國的政治亂局挑起責任,且誰也不認為今天的亂局完全是源自於他們在政治上的私慾。感謝老天,世上除了男人,還有女人。6月24日唯一還能維持鎮靜、自制的,是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她在記者會上的談話不僅慎重,還有政治家的風範。英國之外,則屬德國總理梅克爾進退有度;她既表達了德國及歐盟的堅實立場,但也表示在與英國談判時應抱持冷靜且友善的態度。史特金無可挑剔的態度,及「梅大娘」的成熟,產生了那些男人所做不到的舒緩作用。如今不僅是政治人物,就連選民們都體認到既然男人表現太差,現在就該改由女人當家。目前在保守黨內部,內政大臣梅伊女士接任首相的呼聲鵲起。擔任現職六年來,梅伊既不八卦,也從不在國會酒吧內舉杯,始終只專注於份內工作。她未來可能成為第二位女首相,並依循前一位女首相佘契爾夫人所決定的程序,與歐盟談判「脫歐」善後事宜。梅伊經常被外界形容為私立學校女校長,而英國當前正需要這樣一位成熟且守分際的政治人物。工黨方面,如果前商務部長伊格爾女士能出任黨魁,英國兩大政黨將由兩位女性執掌,再加上蘇格蘭的史特金,撒野的男孩必須退位,英國與歐盟將改由「清一色」的女大人來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