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贈勳。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贈勳,她在臉書說,這提醒她,在承平年代,巴拉圭民族英雄羅培斯元帥的精神,也應被實踐在各項艱難的改革上,會秉持這樣的心,回應人民對改革期待。蔡總統在臉書說,國家最堅困的時候,需要堅強的領導者,即便粉身碎骨,也要捍衛國家利益。「這是巴拉圭的民族英雄索拉諾.羅培斯元帥,留給後世最大的遺產」。正在巴拉圭出訪的蔡總統,28日(當地時間)接受卡提斯頒贈「索拉諾.羅培斯元師懋績勳章」(CollarMariscal Francisco Solano Lopez)。卡提斯說,這勳章是巴拉圭最高的榮譽,代表巴拉圭政府對中華民國的尊重與友好。蔡總統稍後在臉書說,從卡提斯總統手中接下這枚勳章,是很大的榮耀。在致辭中,卡提斯總統告訴她,巴拉圭正在改變,需要的不是單方面的幫助,而是攜手為一致目標努力的朋友。蔡總統也告訴卡提斯,「務實外交,互惠之旅」的目的,也是為了和朋友一起分享、一起學習、一起合作。她說,「接下這枚勳章,也提醒著我,在承平年代裡,羅培斯元帥的精神,也應該被實踐在各項艱難的改革上,我會秉持這樣的心,回應人民對改革的期待」。(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