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登台首站選定寧夏夜市,夜市入口大大的跑馬燈「歡迎使用支付寶」,吸引遊客目光,攤商加周邊店家已有超過80家可使用支付寶,甚至原先瞄準自由行陸客商機,還意外吸引到在台讀書的陸生,在台灣觀光業者人人害怕陸客來台限縮之際,寧夏夜市反而不緊張。

小攤位上悠遊卡機台和支付寶的QRCode特別顯眼,寧夏夜市理事長林定國說,悠遊卡需要安裝機台,店面接受度比較高,但攤商沒有位置,還要擔心因露天機器碰到雨,試裝的攤商數一直沒有增加,反倒支付寶效益顯現,去年底至今,使用的攤商至少增加10多家。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林定國分析,寧夏夜市客群6成為台灣人,其餘4成中,約有2成至5成為陸生。他說,大陸團客都是在餐廳吃飽才會逛夜市,實質消費不大;大部分使用支付寶的消費者,看起來不像陸客,一問之下,才知道都是在台讀書的大陸年輕人。

多數大陸年輕人已經習慣使用第三方支付,用戶打開支付寶錢包,按下「掃條碼」,對準商家的QRCode,馬上就會顯示商家店名,再由用戶輸入新台幣消費金額,按下確認支付,畫面就會顯示人民幣付款金額,交易即完成,簡單4個步驟,5秒內就能搞定。

林定國說,在台灣的4萬2000多名陸生,半數以上在台北求學與生活,他們更樂於使用支付寶;能到台灣讀書的陸生,經濟狀況都不差,尤其在一胎化背景下,家長更是特別照顧獨生子女。況且,支付寶是在台灣消費,從大陸銀行存簿戶頭裡直接扣款,不必掏出現金,增加消費動機,也免除匯差損失。

就讀輔仁大學的陸生趙子揚表示,大陸年輕人應該是人人手機裡都有支付寶,使用很方便,尤其逛夜市不用翻錢包,可以解放雙手吃東西。她笑說,也會推薦家鄉朋友來逛,讓他們感受這份親切感。

(中國時報)

過濾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水世界

});

}濾水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