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消息來源今天指出,昨天闖入巴格達重兵防守綠區(Green Zone)的反貪污示威群眾,至少4人被殺,90人受傷。 圖/擷自路透社

分享 醫院消息來源今天指出,昨天闖入巴格達重兵防守綠區(Green Zone)的反貪污示威群眾,至少4人被殺,90人受傷。路透社報導,伊拉克安全部隊用實彈、橡膠子彈及催淚瓦斯,把抗議群眾從綠區逐出。綠區內有政府機關、國會及使館區。由當地4間醫院,及巴格達中央太平間匯整的死傷者,都只計入槍傷,未計入因催淚瓦斯受傷的傷者。這是不到1個月內,第2度闖入綠區的騷亂。示威群眾包括具影響力什葉派穆斯林教士薩德(Moqtada al-Sadr)的支持者,以及其他團體的群眾。他們對政府無力通過反貪改革,也無法提出因應伊斯蘭國(IS)炸彈攻擊的安全措施感到憤怒,發起示威。薩德的支持群眾硬闖政府與大使館所在的「綠區」後進入總理辦公室,升高持續已久的政治危機。示威群眾遭到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al-Abadi)辦公室維安人員強力阻擋,但有些人還是硬闖並短暫進入總理辦公室,但在當局動用催淚瓦斯、水柱、震撼彈並以實彈鳴槍後,示威群眾之後撤離。

4874B65186C19500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