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銀行今天(27日)表示,遠銀總經理洪信德昨夜病逝,業界相當震驚。年初時,遠銀舉行記者會,他仍然非常健朗,但年後即較常請假,昨天因病過世。洪信德在金融圈相當資深,他出身外商、曾任花旗銀行副總裁,後來轉戰遠東銀行,擔任總經理達20年左右。

遠銀總經理洪信德。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 即時報導】 遠東銀(2845)總經理洪信德昨晚驚傳因病過世,員工感到震驚與不捨。至於生病原因,家屬希望平靜低調處理,病因並沒有透露。遠東銀員工方面今早聞訊也感到很震驚,因為之前也沒有異狀,去年12月之前與員工出遊,精神狀態都還沒好,而且洪信德一直身體都很健康,也很少請假,但今年農曆過年後就陸續請了一些假,似乎有些跡象。公司表示,目前銀行已在處理相關事情,之後將會發布重大訊息。公司內部表示,早上接到訊息,董事長侯金英與總裁徐旭東均已知道消息,公司高層今天內部將召開緊急會議處理,目前由周添財執行副總暫代總經理職務,公司發言系統強調,目前公司各項業務推動都是一切照常。遠東銀行開行24年以來,洪信德在銀行待了長達20年之久,對於總經理過世,員工都表達不捨之意。不過因為尊重家屬希望低調平靜處理,若家屬有需要公司協助的地方,公司也會安排給予必要協助,後事相關處理靜待家屬進一步通知。洪信德出任遠東銀行總經理20年,也是新銀行在位最久的總經理,更是專業經理人。1946年出生的洪信德,中興大學經濟系畢業,美國維吉尼亞大學企管學院、哈佛大學管理學院進修,曾擔任花旗銀行副總裁及台北區中小企銀副總經理。 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