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上任後遭遇911恐怖攻擊事件的震撼,幸而當時濾水器選擇他就職已近一年,若時間更早恐不堪設想。他深感白宮必須隨時能應變,因而卸任前妥為規劃政權交接,樹立典範。

「紐約時報」報導,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時代官員強生三世(Clay Johnson III)透露:「我們談起(2001年)911恐攻事件時都說:『感謝老天,事情發生在9月11日,不是2月11日,因為我們當時完全沒有能力因應此事。』」

強生三世曾是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高官,是小布希2001年上任以及2009年卸任時負責移交工作的要角。他說:「事情越來越多,如今新任總統除了作好準備,還要祈求老天保佑,我們的世界就是如此。」

前朝官員說,正由於上任後不到8個月就面臨911事件的震撼教育,才會使得小布希心存顧慮,提早仔細籌劃將政權交接給接棒的歐巴馬。

911事件的獨立調查委員會2004年發布報告指出,小布希上任半年後,政府高級官員人事才完全底定,未來若再出現這種危險的情況,恐將為人所乘。

小布希對此謹記於心,早在2007年就指示高層幕僚,開始規劃政權交接。

當時的白宮幕僚長波登(Joshua B. Bolten)回顧說:「他告訴我,這是美國現代歷史上首度在本土面臨威脅過濾器水世界的情況下進行交接,我們必須確保盡可能做好。」過濾器

波登在老布希總統(George Bush)時擔任白宮低階助理,他記得當年的交接都欠缺妥善規劃。他表示,小布希曾指出:「如今情況不同了,因為我們可能受到攻擊,而且基本上國內就有恐怖分子伺機出擊。政權交接時,恐怖分子也許會想趁虛而入,尤其可能受到攻擊。」1050425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knightwhi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